翻轉食農 麻省理工學院傳授科技整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】台灣得天獨厚的農業資源,孕育出好吃的美食。但可惜的是,多半停留在如何產出農產品,欠缺行銷與世界接軌機會。台灣就有基金會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,要讓有意做食農創業的新秀,培養出科技整合的能力。

主持人:「321請?動。」

五彩繽紛的稻穗,插入肥沃土壤裡。象徵台灣食農領域,要從傳統走入創新。

好食好事基金會董事長 陳宏裕:「台灣的食農教育,行銷方面我們離世界上,對於這種認知這個產品發展的機會,跟怎麼樣認知讓這產品,去開發他的市場的能力,台灣是缺乏的,所以我們就借助於這一次,跟MIT合作,我們希望有國際觀的思維,還有國際的創業的能力。」

MIT Bootcamps創始於2014年,專為創業者設計跨國性訓練計畫,培養創業之星,也幫助台灣食能產業的能量,驅動轉型。

MIT專業提升教育執行董事 Bhaskar Pant:「我認為台灣比其他國家來說已經準備好,因為有政府的支持相對重要,所以我們在政府、私人企業、基金會,三方合作下,這個就是創新的機會。」

好食好事基金會執行長 邱子權:「如果跟科技、創新那方面來講的話,其實我們可以看到,現在在食物裡面有很多3D印表機,有很多昆蟲的蛋白,有很多像剛才運用各式各樣跨界的,物聯網的或者是工程機械設備,無人機的方式去做偵測,就是跟我們的食品供應鏈,從源頭到餐桌,所有鏈的那種跨界整合的可能機制現在都慢慢跑出來。」

用科技與創新改善食品與農業問題,搭配跨界與商業思維迎戰未來飲食與農業挑戰。麻省理工學院創業營來助台灣這臨門一腳,教創新、談跨界整合,讓台灣食農產業能量大大升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