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才的禮物》伴神童成長 美國隊長父愛爆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】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,在最新電影《天才的禮物》中獨立扶養外甥女,希望她擁有快樂童年,卻在外甥女的數學天賦被發掘後起了變化。克里斯伊凡卸下英雄身分,父愛大爆發,真摯動人的演出,溫暖了許多粉絲的心。

由克里斯.伊凡(Chris Evans)飾演的法蘭克,獨自撫養7歲外甥女瑪莉。瑪莉的數學天賦在上學之後很快被老師注意,學校希望她離開小鎮接受資優教育,但法蘭克極力保護瑪莉,希望她擁有正常快樂的童年。

當瑪莉的外婆出現,帶來不同觀點,讓情況起了變化。法蘭克為了完成妹妹遺願,只好與母親對簿公堂,爭取監護權。

電影《天才的禮物》由童星麥肯娜.葛瑞絲(McKenna Grace)飾演數學神童,琳賽.鄧肯(Lindsay Duncan)飾演外婆,珍妮.史雷特(Jenny Slate)飾演老師,法蘭克的好友兼房東則由奧塔薇亞.史班森(Octavia Spencer)飾演。

許多人都希望擁有天賦,好讓自己與眾不同,成為鎂光燈焦點。但對以美國隊長走紅全球的克里斯.伊凡來說,在現今的數位時代成為名人,對成名的代價自有其感受。

演員 克里斯.伊凡:

「肯定受到更密切注意,更多人盯著你,你的所做所說,會被放大重複,所以這使得某些人更加謹慎。我認為這會讓人有點懶惰,如果你做了或說了一些東西,很容易被斷章取義,大肆宣揚,所以讓許多人在某種程度上行為不端。因此處於事件中心的人-演員和被盯著的人-必須更加警覺,有時候會使他們更加沉默,在我看來有點遺憾。」

備受欽羨的數學小神童,表面或許光鮮亮麗,但成長過程若缺乏同儕互動,就可能使他們難以融入社會。

演員 珍妮.史雷特:

「任何人都不應被過分簡化成商品,電影顯示出這件事情如此誘人之因,為何人們想獲得超級智商。但基本上,我們的人性及經驗,是我們所擁有的東西中,更為重要的。」

父母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,都願意付出無條件的愛,但隨著孩子長大,期待也越來越高。在電影中,瑪莉的天賦不是法蘭克願意扶養她的原因,如此真實而誠懇的愛,感動了無數觀眾的心。

剪輯 鄭喻心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