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首見戴奧辛蛋 藍委批食安五環破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】針對戴奧辛毒蛋事件,國民黨立委批評蔡英文政府食安把關崩盤,接連發生食安事件,讓民眾無法接受。食藥署已經要求有疑慮的雞蛋,在今天(22日)下午3點,全部預防性下架,如果被查獲販售,將開罰3到3百萬元。

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:「每天在餐桌上的雞蛋,竟然是含有世紀之毒的戴奧辛!」

國民黨立委痛批政府食安把關崩盤,蔡英文食安五環淪為口號,要求行政院追究相關部會責任、公布所有雞蛋流向。

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:「數萬顆到底流向哪裡,到底數目是不是真是如此?但是完全沒有說清楚。」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四十萬顆倒不見得完全都是毒雞蛋。主要問題是在,政府提到過食安五環,食安五環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加強檢驗,這次是衛福部在整個加強檢驗工作裡,做了更多委託檢驗的工作」

有毒戴奧辛雞蛋向上追查,彰化三間蛋場駿億、鴻彰、財源,全部供貨給彰化王功蛋行,而下游有,新北市意昌蛋行、永山蛋行,桃園市立祥蛋行,及苗栗合成。

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:「我們讓現在有發生問題的,我們把它封存,包括蛋雞整個移動管制,所以基本上不會讓大家疑慮的蛋品或者相關以後的肉品,會流入市面。」

地方稽查隊上門查驗有疑慮的雞蛋,要求業者儘速下架,雖然總共下架6千公斤雞蛋,但追查先前流向,範圍擴及早餐、熱炒等店,甚至有一所國中營養午餐曾使用一星期。但教育部不願透露是哪一所學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桃園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