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地球日 藝人宥勝號召守護熱帶叢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】22號是世界地球日,新竹市立動物園特別與企業跨界合作,舉辦別開生面的「守護森林-熱帶叢林派對」,並且邀請知名藝人宥勝參與,共同守護熱帶雨林動物的森林家園。

小朋友們彩繪成老虎、浣熊跟猴子,一起參與「守護森林-熱帶叢林派對」,還有雨林體驗活動,要號召大家進入動物園關心動物,而剛從尼泊爾旅行回台的藝人宥勝,也分享他眼中正在急速變化的地球。

藝人 宥勝:「整個我眼前可以看到的大地,全部都是棕櫚樹,所以那時候我突然有一種,我其實有一種世界要完蛋的感覺,因為棕櫚樹裡面是沒有生物的,他不是生態系,他就是一個很多樹很多,而且是一排一排一排這樣種的地方,所以我對雨林是感受很深,我突然想說,那我以前採訪的動物都去那裡了?」

熱帶雨林和原始森林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態系統之一,不僅有穩定全球氣候、調節區域性雨量的功能,更是重要的生態基因庫,不過在現今人類不斷砍伐下,如今卻面臨空前的危機。

新竹動物園主任 楊家民:「我們希望遊客,透過這樣子一個有意義的,有很有趣的活動,也可以了解到我們現在雨林、森林受到一個破壞的情況。」

為了解決全球熱帶雨林快速消逝的危機,世界環保團體在1993年成立了跨國性的「森林管理委員會」簡稱FSC,讓森林變成是可再生資源。

藝人 宥勝:「所有的林木是再生林出來的,以及工廠加工廠,以及所有的都來自再生林,才會有的認證,除了這個以外的都有可能是熱帶雨林的木頭,所以大家以後在,不管在逛動物園,或者在跟小孩講任何有關動物的故事的時候,都可以順便教FSC。」

家用紙品企業台灣分公司總裁 潘賜敏:「動物的家,牠們自然的家,所以要動物生存的高興健康,這也是強調這個環境的重要性。」

新竹副市長 沈慧虹:「共同守護雨林,希望我們的紅毛猩猩、孟加拉虎以及馬來熊,牠們的家鄉都能得到一個最好的保全。」

世界地球日,跟著這群扮裝成雨林動物的親子家庭,一起守護熱帶雨林大遊行,一起召遊園民眾響應綠色消費、守護雨林瀕危動物們的森林家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