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R結合大自然 療癒病患身心靈不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】研究顯示,醫院病房採光越好,環境中來自大自然的因素越多,越有助於病患康復。如果能通過虛擬實境VR,把大自然的美麗風光帶給病榻上的病人,達到撫慰心靈的效果,或許也會是醫療領域的一大突破。繼續是我們來自洛杉磯的報導。

擁有30年拍攝經歷的Degirolamo,目前經營的媒體項目療癒電視(Healing Heart TV),是以透過放映大自然的影像內容,幫助緩和並療癒醫院病患心理和生理上的不適。

攝影師Gina Degirolamo:「目前很多研究顯示,醫院的窗戶越多,採光越好,任何大自然的元素越多,可以幫助病患康復。」

她將大自然元素從一般節目中獨立出來,避開不必要的負面訊息。

攝影師Gina Degirolamo:「一般的電視節目太過度刺激了,我的個人使命是把負面的新聞媒體,從醫療空間移除。那些東西會影響人體的精神系統,觸發我們的免疫系統、壓力賀爾蒙等。」

她希望Healing Heart TV能結合虛擬實境VR,讓病患更深切感受大自然。她也從自身經驗發現,照顧者容易受到病患的影響,而感到無助與挫折。

攝影師Gina Degirolamo:「如果我本身待在療癒的空間,感受撫慰,我更能勝任照顧者的身份,這是相輔相成的。」

目前Intel已有類似產品,Degirolamo期待彼此能進一步合作,攜手回饋社會。

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