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總統週日登場!馬克宏民調領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國際重要新聞,帶您鎖定,雖然前天法國香榭大道發生恐怖攻擊,明天的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,仍將正常舉行。法國多家民調結果都顯示,中間派的馬克宏民調領先,保守派雷朋,緊追在後。

法國發生恐怖攻擊之後,法國總統大選民調略有變化。根據民調網站parismatch的資料,中間派的馬克宏以24.5%領先雷朋和費雍的22.5%和19.5%;民調網站opinionlab則顯示這三位候選人只有1%的些微差距;民調網站Odoxa則加上了民調3%的正負誤差,如果在誤差範圍內,誰將勝出似乎還在未定之天。

雖然在選前發生恐怖攻擊,費雍呼籲取消總統競選造勢行程,以減輕警方的維安壓力,而馬克宏則表示他已經做好準備保衛法國人民。

法國總統候選人 馬克宏:「我們必須非常清楚此一行為的意義,恐怖分子的意志在於破壞國家的穩定,在法國人民即將決定未來的時刻對其最根本產生影響。那就是對民主是有針對性的,我們凝聚力是他們想要破壞的,我們的價值是他們想要打擊的。在這種情況下,總統作為軍隊和機關的領袖的首要任務,是保護法國人,我準備好了。」

極右派的候選人雷朋大聲疾呼,如果他當選總統,她會嚴格管制法國邊界、驅除雙重國籍居民並加嚴法律以增進安全。

法國總統候選人 雷朋:「如果我當選法國總統,我就會立即執行。毫無疑問的這是戰鬥計畫,對抗恐怖主義和輕微的刑罰,所以我們得以保護法國人民,然後整個法國可以繼續生活。」

根據法國民調網站opinionlab的資料,如果馬克宏和雷朋在第一輪勝出,之後 5月7日的第二輪大選,馬克宏將會以壓倒性的64%支持度,對上雷朋的36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