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查戴奧辛毒蛋來源!擴大稽查6雞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】戴奧辛毒雞蛋風波,全台恐慌。稽查人員週日上午(4/23),對中盤商「王功蛋行」另外配合的6家上游雞場進行「預防性」採樣化驗。面對預防性採樣,蛋農都主動配合,只希望早日釐清,還蛋農清白。

雞蛋封存、飼料打包。週日上午農委會畜牧處、食藥署、環保署會同彰化縣政府大陣使出動,稽查「王功蛋行」的上游6家蛋場,將飼料、水與雞蛋樣本帶回去化驗。

稽查人員 VS. 彰化縣蛋農 林進文:「我們都是直接跟廠商訂,他就直接送到飼料廠,然後 飼料廠幫我們添加。(飼料進來就這樣子了?)對對對,他們配方調配好了就這樣。」

面對預防性採樣,蛋農都主動配合,只希望政府早日釐清問題出在哪,還蛋農清白。

記者 VS.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長 洪金獅:「中央的農委會、衛福部,快出來處理。(你是不是感覺中央這次處理很潦草)我覺得真的潦草,因為沒事實,也沒複驗,沒複驗就發布新聞,這實在是很不負責任的政府。」

戴奧辛毒雞蛋風波,新北、桃園、苗栗疑似有42間店和一間國中使用,現在問題蛋源持續擴大,民眾人心惶惶。

雞蛋糕業者 王小姐:「因為發生這種事情一定會問它(雞蛋)的來源在哪裡呀,就只是問他有沒有電視上講的這些地方而已。」

民眾:「就少吃一點蛋。」

民眾:「小孩我也比較少給他吃蛋。」

食藥署表示,週日針對配合王功蛋行供貨的6家雞場 進行預防採樣,檢驗結果預計一週後公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胡宗翰 張媛婷 巫亦晴 彰化新北採訪報導

延伸報導:
戴奧辛蛋禍首是飼料出問題?周三見分曉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