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聽眾最好的聲音 電台情人李季準辭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】嗓音渾厚有磁性、被譽為「電台情人」的資深廣播人李季準,昨天(22日)晚上辭世,享壽74歲。

資深廣播人 李季準:「知性時間,歡迎您的收聽。」

渾厚富有磁性的嗓音,資深廣播人李季準,22日晚間,在睡夢中辭世,享壽74歲。

第1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主持人 鄧麗君&李季準 (1981):「讓我們歡迎崔苔菁小姐,高凌風先生。」

曾與鄧麗君一起主持金鐘獎,李季準以廣播節目《感性時間》《知性時間》在空中陪伴無數聽眾,被譽為「電台情人」,走紅廣播與電視圈數十年,曾獲3次廣播金鐘獎、2次電視金鐘獎肯定,還榮獲廣播金鐘特別貢獻獎,他也曾為知名廣告配音,締造經典台詞。

李季準廣告配音:「腰部以下全部透明」

李季準廣告配音:「可當腮紅、眼影,鼻影,修容使用,讓您的臉型更立體。」

資深廣播人 李季準:「我是李季準,大家還記得我嗎。」

2006年,李季準罹患扁桃腺癌,當聽到治療可能影響口水分泌與聲音,李季準一度婉拒醫治,只為了保住渾厚磁性聲音。

資深廣播人 李季準:「練聲樂的時候,必須去發音。我跑到大海那裏,對著大海。我就是這樣練發聲。」

晚年李季準罹患阿茲海默症,漸漸忘記自己在廣播上的偉大奉獻,2015年獲頒廣播金鐘特別貢獻獎,由李季準的女兒陪伴他出席領獎。

李季準女兒 李芳宜(2015):「雖然他有很多事情都記不得了,但是每一個聽眾朋友都記得他,對他來說這是最重要的。」

沉穩有磁性的嗓音,獲得大眾信賴,李季準離世的消息,讓眾多聽眾感到不捨,深深感念那段時代記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