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潑水節與藤球友誼賽 新北活力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】目前新北市外籍勞工將近九萬人,當中泰籍勞工及新住民人數就有一萬多人。慶祝潑水節,新北市政府,特別以泰國國球 藤球,舉辦友誼賽,還安排與傳統祈福儀式,讓來自泰國的朋友們能抒發思鄉之情,也讓台灣民眾體驗不同文化風貌。

身體站穩,腳抬高,一記開球為藤球比賽拉開序幕。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共同舉辦的「第7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」,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,繫上了象徵吉祥的泰國絲巾,以簡單泰語向台下民眾問好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各位在場的所有來自泰國的好朋友、新住民的朋友,你們好(泰語)。」

除了藤球比賽,現場也安排了泰國傳統的潑水灑淨儀式,由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勞工局長謝政達,與泰國駐華代表畢倫共同參與,為新北市祈福。朱市長也特別感謝泰國朋友為台灣這塊土地的付出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謝謝每一位在台灣工作的、在台灣居住的泰國朋友,你是這個土地的一份子,也謝謝泰國文化融和在我們這塊土地上,讓我們感受到多元文化非常的精彩、非常的美麗。」

目前新北市府的外籍勞工人數將近九萬人,其中泰籍勞工及新住民人數就有一萬多人,為了感謝這群泰籍勞工們的辛勞,和紓解他們的思鄉情懷,這項活動已經連續七年舉辦,會場中還設有泰國美食、泰拳、二手衣跳蚤市場等攤位,非常熱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(實習記者)侯德儀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