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太學院面臨退場 4月底提改善計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】少子女化使台灣大專面臨生存危機,教育部證實,位於苗栗縣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,必須於4月底前提出改善計畫,如果仍未通過,可能面臨停招。

雖然是星期天,但是亞太技術學院假日班的學生,依舊認真上課。但是聽到學校有可能被停招,有人覺得錯愕,但也有人覺得,不用太緊張。

假日班學生:「才開學2個多月,就遇到這種問題,學生當然會造成恐慌。」

假日班學生:「不過老師有跟我們講說,不用擔心啦,因為我們在教育部,都有學籍的登記。」

亞太創意技術學院,去年(2016年)底提出的改善計畫不合格,系所重整要有全盤規劃及長程目標,教育部表示,4月28日如果仍無法達標,將勒令該校在新學年全面停招。校方表示,教育部這時候公布這項消息,對學校不公平,也造成傷害。

電話訪問:亞太技術學院主任秘書 劉佩怡:「教育部的這個說法,有欠妥當,因為其實我們(改善計畫)都還沒報部,諮詢委員會也還沒有開,所以我們想說,應該要等到5月份的時候,這個事情才會比較明朗化。」

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原為「親民工業專科學校」,民國77年(1988年)成立,93年(2004年)升格學院,全盛時期有1萬2千多名學生,現只有1400多名學生,教育部公布105學年(2016年)大學部註冊率僅46.15%,106學年度(2017年)有17個系停招重整。校方表示,學校去年(2016年)8月新的董事會成立,今年1月,學校新的經營團隊進駐,還聘任前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擔任校長,4月底資金就會到位。未來會保留5個系所,朝小而美的方向,繼續辦學,但這一項改善計畫能不能如願,還得看教育部對學校的評鑑,打了幾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