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審前瞻基礎建設條例 朝野鬧哄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】立法院今天(24)審議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,民進黨計畫要在本週初審完畢,國民黨團則是發動杯葛,批評條例草率 浪費錢,要求退回法案。面對國民黨立委拖延戰術,民進黨立委也相當不滿,朝野立委吵成一團。

立法院氣氛火爆,因為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初審,民進黨團希望法案儘速闖關,國民黨團祭出程序發言戰術,意在杯葛會議。

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:「小英到高雄她都說你要的我通通給你了,還夠不夠?不夠我再給你,有這樣的程序嗎?不用經過立法院,8千8百億分配完了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前瞻建設要退回重議,因為這是粗糙拼湊出來的沒有可行性,沒有做過規劃,沒有成本利益分析,沒有環境評估,這個計畫完全不可行。」

藍委越講越激動,乾脆佔據發言台,綠委看不下去群起上前理論,眼看秩序失控,朝野黨鞭趕緊協調,同意每人延長發言一分鐘,安撫眾立委。但和平場面維持沒多久,主席邱議瑩請不動藍委,失控拍桌。

會議主席 邱議瑩:「請李彥秀委員發言。(拍桌)到底想怎麼樣啊你?!(喧譁)(藍委:主席不要情緒發言,不要情緒主持會議)。」

眼看拍桌動怒無效,主席邱議瑩索性點名藍委,為選2018地方首長作秀搶曝光。

會議主席 邱議瑩:「2018年你們很多人都要選縣市首長,你們很多人都要選縣市首長,包括陳宜民委員,你也準備要選高雄市市長,大家都會看到你們的表現,是不是請國民黨委員回座! 」

八年8千9百億前瞻計畫大餅,要怎麼分?法案審議過程,吵鬧不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