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抽驗生鮮蔬果 11.3%農藥超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】再來帶您關心,民眾每天吃的生鮮蔬果,到底安不安全?台北市衛生局,今天進行抽驗生鮮蔬果,有9件不合規定,比例超過11.3%,甚至有木瓜,還被驗出有不得被驗出的農藥。

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 王明理:「抽驗了80件蔬果,其中有9件是不合格的,那檢出率是不合格率是11.6%左右,最高的產品就是豆菜類就是四季豆。」

農藥問題的蔬菜,包括內湖菜攤販售的四季豆,萬華蔬菜賣場的敏豆,以及北投一家小吃店使用的辣椒,就連連鎖超市頂好銷售的西洋芹,也出現農藥殘留超標,甚至頂好推出的履歷木瓜,更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必芬?,實際走一趟頂好,目前西洋芹和木瓜已經都不在架上。

聲音來源:連鎖超市頂好行銷長周怡君:「基本上會下架,然後而且我們以後不會再銷售這樣的產品,我們也會跟廠商再去要求,他們提供相關的生產,還有履歷說明。」

不過,水果有農藥,就連一般水果行也出包,像是位在內湖水果行,同樣也有木瓜含農藥不合規定,另外中山區水果行銷售的有籽檸檬和中正區從日本進口的草莓,也有農藥含量超標問題。

水果行老闆 阿雄:「我們差不多半個月以前就沒有賣了,台灣的政府有的跟他們日本那邊的,有一點不一樣的(農藥)標準。」

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 王明理:「是用該國進口國的國家標準來看,這個基本上就開罰進口商。」

不過,去除蔬果農藥殘留,也有小撇步,在烹調蔬果前,以清水沖洗根部,再浸泡水中約20分鐘,接著再沖洗2~3遍,去除殘餘農藥,幾個步驟,學著自保,避免吃下農藥傷了健康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