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失業率3.78% 創21個月來最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主計總處公佈,3月的失業率,是3.78%,創下21個月以來最低,不過主計總處同步公布,國人經常性薪資來到39520元,而且一例一休上路之後,上班族平均加班費增加了1681元,這個數字,民眾說,是假的。

一例一休上路後,上班族就業薪資有改善嗎?根據主計總處調查,今年(2017年)1~2月,國人的經常性薪資,是3萬9520元,比起去年同期,增加1.62%,而且加班費也增加了,平均是1681元,比起去年同期增加12.5%。但這個數據,聽在民眾耳裡,落差很大!

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 潘寧馨:「加班工時其實是,這個勞基法修正的影響,可能不是很顯著,但是加班費,相對而言是比較顯著的。」

民眾:「沒有啊,因為我薪水沒漲,加班費也是看產業性質。」

民眾直接嗆政府,因為一例一休上路以後,上班族普遍覺得加班機會減少了,人力銀行也解讀,主計總處根本是在玩數字遊戲!

人力銀行主管 楊宗斌:「在經常性薪資這個部分,好像有一個,相較去年同期明顯增加,但我覺得可能還是某種程度上,這樣新資的增加,是反映了今年元月開始的基本工資,一個調漲,所以平均值才會上揚,那到底有沒有明顯,整個這個薪水的一個改善,我覺得可能要看看下半年以後。」

不過主計總處分析,各行各業加班費增加最多的,是住宿業增加2.6倍,其次是零售業,增1.3倍,而保全業也增加40%,不只薪資有增加,就連3月分的失業率也有好轉,來到3.78%,比起2月減少8000名失業人口,是21個月來新低,只不過,這一連串的數字,不管是人力銀行的業者,還是上班族,都覺得數字被美化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