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廣音樂網改線上聽 趙少康:NCC有針對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】中國廣播公司旗下的音樂網和寶島網,14日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勒令於當天晚間12點停播,引發外界議論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表示,當初繳回的承諾是有條件的,先拿中廣開刀,是有針對性。

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 趙少康:「有人說我曾經承諾說要繳回音樂網跟寶島網,我特別跟各位講,那個承諾是有條件的承諾,不是無條件的承諾。」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,當初對於頻道回收問題,在高等行政法院花了兩個多禮拜才判中廣勝訴,但後來NCC抗告到最高行政法院時才花了2天就判中廣敗訴,實在不合理,而NCC 15日表示,收回中廣過去為了配合「遏制匪播」政策所用的頻道,已經規畫了十多年,並非突然之舉,2007年趙少康入主中廣時也承諾將會繳回,完全是依法執行,而且早在3月16日就該停播,已經「仁至義盡」的寬容1個月了。

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 趙少康:「(會覺得蔡政府這一波算是有針對性的嗎)?因為本來行政院講是要公民營一體適用,那只針對中廣,看起來這就是針對性。」

趙少康認為,還有很多電台當時名義都是遏制匪播,先拿中廣開刀就是針對性,要收就一起收,不能只單獨收回中廣頻道,之所以沒有事先向內部員工公告此事,是因為之前還在跟NCC打官司的緣故。

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 趙少康:「你在官司沒有打到最後的時候,你都不知道會怎麼樣,都不知道會怎麼樣,所以這也是為什麼,你說叫我們因應、我們如何因應呢,我講我們只有3個方法因應,第一個方法就是我們把它停了,早就把它停了,第二個我們早就把員工這個都遣散了、都解雇了,不可能做這個事情嘛,那第三我能做的就是,只要頻道在一天我們就努力把頻道經營好,就是這樣子。」

趙少康表示,未來會先提出行政訴願,並將原頻道改成網路線上收聽,擴大線上聽設備、頻寬,預計每月會多支出30萬到40萬,對於是否縮減人力公司內部也會有自己的規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