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絕戴奧辛染蛋 雞場砸重金定期檢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】毒雞蛋風波延燒,汙染源還沒找到人心惶惶。首當其衝的,就是蛋價崩跌,讓許多蛋農叫苦,不過也有養雞場,為了建立雞蛋品牌,定期將自家的蛋品送檢驗,也因此,每當遇到食安風暴時,訂單反而更逆勢成長。

彰化爆發戴奧辛毒蛋事件,縣府緊急下架、查封超過2000多公斤的雞蛋,蛋價應聲下滑,衝擊消費者對蛋品的信心,不過,也有業者早有準備,定期將自家蛋品送驗,要建立品牌的可信賴度。

蛋農 蔡桂輝:「我們平常農藥殘留,藥殘部分會驗405樣;重金屬驗6樣;動物性藥殘驗191;還有驗塑化劑和三聚氰胺 。」

檢驗報告一張張攤開,蔡先生說,他養的蛋,一共要通過600多項的檢測,連一般很少有人願意花錢檢驗的戴奧辛,他們也重金砸下去。

蛋農 蔡桂輝:「那戴奧辛平常也列入檢驗項目,因為它很貴,所以一般業者比較少驗。驗一次需要50000塊。」

檢驗成本高,蛋價當然也不便宜,這裡的白雞蛋,價格是一般市售雞蛋的兩到三倍,彩色蛋價格更是不斐,每台斤價格三位數,而且每天只供應2千顆,儘管如此,每一次的食安風暴,都安然挺過。

蛋農 蔡桂輝:「像這一次食安問題,反而我們今天的訂單,我們最近的訂單,就增加一成超過。」

不受風暴,業績逆勢成長,但難道,民眾的消費安全,只能建立在業者自主做好萬全準備及把關,那麼政府的責任,又在哪裡?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