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次主辦螢火蟲年會 螢光驚豔全世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】環保復育,不只白海豚,再來看到,三年一度的「螢火蟲國際年會」首次移師台灣,在台北登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總統陳建仁,也都出席開幕活動,希望藉由國際交流經驗,一起追求生態多樣化的宜居條件。

在螢光點點的四月天中,三年一度的「螢火蟲國際年會」即將在台北登場,這也是台灣首度主辦這項國際保育盛會,在副總統陳建仁見證下、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了全聯實業董事長,也是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董事長的林敏雄致贈的1000本螢火蟲繪本,要送給北市各小學與市立圖書館,讓小朋友們能更了解螢火蟲的生態。

副總統 陳建仁:「在全世界2000多種的螢火蟲當中,台灣就超過了60種螢火蟲,這麼小的一塊土地,佔了這麼大的比例,表示台灣確實是一個美麗的寶島,是一個生態多元的地方。」

來自全球4大洲、20多個國家的100多位螢火蟲專家、學者們共聚一堂,分享各國最新的螢火蟲研究與保育成果,各國專家尤其對台北市區三座公園成功復育螢火蟲大感驚豔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個在全世界是一個很重要的成績,因為台北市全世界唯一,螢火蟲完全消失20幾年後,還可以再復育回來,這是我們、到目前為止只有台北市是這樣,所以這是我們的驕傲,表示我們在這個生態環境的保護是做的還不錯。」

目前包括大安、榮星與木柵三座市區公園,都成功把消失的螢火蟲找回市區,而藉此機會,全聯也推出了以螢火蟲為主題的公益廣告,讓民眾了解螢火蟲難能可貴的美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下面這則您也應該關心↓↓↓↓↓↓
搶救瀕危白海豚 專家踏勘彰化潮間帶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