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謝血管病變併發症 醫師:可高壓氧治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】老年三高患者容易有許多併發症,有醫學中心採用高壓氧輔助治療的方式,讓患者病痛獲得舒緩。

65歲以上的老年人,如果罹患糖尿病、高血壓或高血脂三高代謝性疾病,容易引起周邊血管病變和神經系統併發症遍佈全身器官。

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牛柯琪:「腦部血管不好就會造成腦中風,造成腦部暈眩暈眩的問題,造成突發性耳聾,耳朵血管的問題,眼睛突然看不見,還有自律神經失調,心臟血管也會比較容易造成冠狀動脈硬化。」

醫師表示,除了傳統藥物治療外,高壓氧治療有很好的輔助醫療效果。

病患家屬 謝先生:「睡眠方面有很大的助益,很容易頭痛,自從做了高壓氧以後,頭痛藥完全不用,而且也從來就沒有再發生過,頭痛的現象。」

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牛柯琪:「(高壓氧)它就改善了血液循環,消除水腫缺氧水腫的問題,幫助血管的增生,因為血液血管的增生,你的營養和藥物和白血球,有效到週邊,來進行我們所謂的正常的新陳代謝和一個修補的工作。」

醫師表示,雖然高壓氧在臨床運用上有顯著成效,但還需要整體醫療團隊的完整評估,相互配合用藥,才能達到療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