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八卦山遊桐趣 福田桐花祭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】四五月份是桐花盛開的季節,彰化市的福田社區特別舉辦桐花祭活動,美麗的桐花猶如飛雪般散佈在樹上,感覺超浪漫,現場還有許多的藝文活動,精采桐花祭讓民眾體驗美麗景色與熱鬧氣氛。

輕快的國樂演奏,還有客家傳統歌舞公背婆的演出,彰化桐花祭熱鬧登場,當地福田社區的油桐花初開,走在社區生態園區內,一眼望去一朵朵的油桐花聚集綻放,雪白而美麗,加上散落滿地的花朵,場景超浪漫。

彰化市長 邱建富:「福田桐花祭的特色,就是我們的花朵比桃竹苗的花還要大,我們一棵花的數量差不多桃竹苗的5倍,所以雪花飄飄,在一清早景色非常漂亮。 」

彰化縣賞油桐花秘境,主要是在彰化市、芬園鄉、員林市等地,沿著八卦山脈139線的各個生態園區,都能看到桐花美景。

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:「沿路一線,連結出整個彰化縣八卦山脈整個5月雪的盛況,邀請全國的觀眾朋友們,大家到彰化縣來,除了可以賞桐花以外,另外也可以沿著山線,來了解彰化縣豐富的早期福佬客的生活遺跡。 」

除了賞桐花之外,主辦單位也安排了生態園區健行踏青、社區創意市集、街頭藝人表演、以及傳統樂器演奏,精采桐花祭讓民眾在賞花同時也感受熱鬧氣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