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台灣廣告榜 真實故事 社會議題引共鳴

YouTube公布2017年台灣第1季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(圖/Google台灣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】

YouTube 今(25)日公布 2017 年第一季「YouTube 台灣最成功廣 告影片排行榜」。Google台灣表示,從本季上榜的廣告影片中,除了能看到廣告主看準時機抓緊節慶行銷、更有藉由消費者洞察找出目標族群關注的社會議題, 並將此融入廣告故事中,引起共鳴的溫馨內容。

排行榜於 Think with Google 官方網站同步公開,並於網站中詳細解析入榜影片的行銷秘訣。 今年第一季排行榜中,Google台灣歸納以下幾項特色:

抓住有感節慶,選對時機是關鍵

節慶是品牌行銷的重要時機之一。例如每年的婦女節都有許多女性議題受到 廣大討論與關注,今年台灣資生堂搭上婦女節,推出《台灣資生堂 60 週年微電影【那支堅強 的口紅篇】- 完整版》,以一支艷色的口紅串接起不同世代的價值衝突與母女兩人的情感,帶 領觀眾見證台灣女性在不同時代的堅毅本色,激勵女性的自我實現,成功的引發觀眾共鳴, 獲本季第二名。

另外,在農曆春節前夕推出的《【阿公的電視機】 全國電子 2017 感心上映》也抓準台灣人 習慣在春節前換購新家電的消費行為。以片中祖孫倆緊密的情感,喚起許多人兒時與爺奶長 輩共渡的溫馨時光,以及在外打拼的年輕族群對家鄉親人的關懷,進而促動年輕消費者為家 中長輩換購新家電。動人的廣告影片上線 2 天內迅速創造 200 萬觀看次數,成功帶動農曆年 前的業績成長,也擠進本季排行榜第五名。 

有洋蔥!廣告融入真實故事、社會議題引起共鳴

最近幾季突圍的成功廣告,常選擇結合時下的社會現象與熱議話題,或改編真實故事,以貼近生活日常的敘事風格來觸發共鳴,提升廣告的討論度。例如,本季排行榜冠軍的《【用心聯繫 讓愛遠傳】教練篇》與第五名《【阿公的電視機】 全國電子 2017 感心上映》,都呈現台灣社會當下的現象,如因子女長大離開原生家庭,留下老一代獨自生活的「空巢族」、以及因雙薪家庭、離婚等因素而相當普及的「隔代教養」等,引 發觀眾對社會現象的省思。
 

 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