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布袋戲 雲林布袋戲館開辦操偶體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為了讓民眾能夠更了解布袋戲,雲林布袋戲館舉辦操偶體驗,在操偶師生動有趣的解說下,民眾有了寶貴的經驗,大呼過癮。

布袋戲操偶師 洪一郎:「來!不要離開我,剛剛你需要按摩嗎?我幫你按摩一下!」

妙語如珠,笑聲不斷,布袋戲操偶師走下舞台,使用生動有趣的方式,讓民眾更親近布袋戲,同時親自體驗如何操偶。

民眾 游先生:「體驗啦!難得的體驗!」

民眾:「它有它的技術!滿專業的!」

民眾 方先生:「很難得的一個經驗,尤其是在這個地方還可以感受的到,非常的滿意,別的縣市沒有,獨特的,我覺得不錯!」

操偶師洪一郎演示不同時期的戲偶,隨著生、旦、淨、末、丑等不同的角色會有不同的樣貌,口白動作同樣各有特色。

布袋戲操偶師 洪一郎:「開這種課是必須的,因為要讓所有的喜歡看布袋戲,或者是說有意思要看布袋戲的人,他可以了解布袋戲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是怎麼去操演,然後它整個過程流程當中是怎麼樣去配合。」

雲林布袋戲館已經是著名的觀光景點,許多遊客都會到這裡朝聖,館方不定期舉辦活動,期望讓民眾能夠了解布袋戲,同時能夠永續傳承下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