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正義使者GO 扮警察帥呆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】為了讓小朋友了解警察的工作內容,彰化縣警察局辦理「小小正義使者GO」營隊,邀請彰化家扶中心30位小朋友,穿上警察制服,實際體驗警察維護治安、交通指揮、110報案救護等勤務。

柵欄聲響,火車即將通過,車子禁行,有的小朋友騎著警用小機車,巡視交通治安,還有小朋友接受贈槍,帥氣的變身霹靂戰警。

彰化家扶中心主任 王震光:「警察是在保護人民的,我們希望說,藉著這一個體驗營,他們也許到110的勤務中心,藉著跟警察這邊的一個互動,讓他們知道,警察叔叔、阿姨這邊,都是非常地親切。 」

彰化縣警察局副局長 陳志成:「帶給小朋友從小建立一些法治的觀念,包括交通、包括治安、包括你要防暴的部分、包括你自己本身守護的能力。 」

這次體驗營規劃設計「神奇110」、「兒童安全故事屋」、「帥!馬路英雄」、「酷!霹靂戰警」等4項關卡,要讓小朋友來闖關,實際體驗人民保姆的工作。

彰化縣副縣長 林明裕:「希望他們長大之後,能夠投入正義使者的工作,維護治安,保障我們台灣安全,社會更祥和。 」

透過這次活動,增進小朋友和警察互動的機會,彰化縣警局也期勉小朋友們,都能提升自我保護意識、增進法律常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