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奧辛毒難排!毒物科醫師:均衡飲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】彰化生產的雞蛋被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,引起各界關住,因為戴奧辛進到人體後,很難排出,又會長年累積,嚴重會導致免疫力受損。毒物科醫師表示,養成均衡飲食習慣,就可以把風險降到最低。

市面上雞蛋傳出含有戴奧辛,不過這樣的毒素,很難排出體外,醫師說最好的辦法,就是降低把戴奧辛吃進體內的機會。

台中榮總毒物科醫師 毛彥喬:「事實上我們用均衡飲食,可以把這些風險降到最低,就是不要做偏好的食物攝取,比如一天吃十個蛋這也太多了,但是吃一兩個蛋我覺得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。」

醫師表示,就算吃下戴奧辛毒蛋,也不需要恐慌,以這次雞蛋的戴奧辛來計算,每克脂肪含有5.2皮克,比標準值2.5皮克高出一倍,以成人60公斤來看,每天至少吃3顆蛋,長時間才可能造成身體危害。

台中榮總毒物科醫師 毛彥喬:「戴奧辛過量可能會有一些頭暈、噁心、想吐、肚子不舒服或者是全身酸痛這些症狀,但是文獻上也說了,真的戴奧辛中毒的案例非常非常的少。」

毒物科醫師也說,動物體內多少含有微量戴奧辛,因為屬於脂溶性物質,因此最好少吃肥肉、皮、或是內臟,戴奧辛容易囤積的地方。畢竟蛋也是重要的營養來源,建議民眾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,為自己的健康把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