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與高鐵跨界合作 「打開亞洲之門」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國立故宮博物院繼104年與台灣高鐵合作「搭高鐵.遊南院」系列活動後,再次跨界合作;在高鐵嘉義站舉辦「打開亞洲之門」特展,希望帶給旅客一趟充滿驚豔的藝術饗宴。

由舞姿優雅,服裝華麗的泰國傳統舞蹈揭開序幕,「打開亞洲之門」特展中,陳列各式各樣的亞洲文物精品,有來自印度喀什米爾的《坐佛》、韓國的《青瓷瓜形水注》、中國的《鬥彩雞缸杯》等展件,吸引過往旅客駐足觀賞。

旅客 陳小姐:「來到高鐵站,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的文物展,有印度的,還有泰國,我覺得很特別。」

旅客 林小姐:「兩旁的一些展覽的資訊,很漂亮,然後有很充足,我才知道有哪些展,那還可以去故宮走走。」

台灣高鐵營運長 陳強:「讓搭乘高鐵的旅客呢,在將來到故宮南院的時候,同時就能夠初步了解這樣認識。」

以旅人為概念發想的《打開亞洲之門》特展,結合故宮南院經典亞洲藝術主題,從文物脈絡至文化創意,帶領觀眾欣賞亞洲多元藝術文化之美。

策展人 劉欣怡:「在一樓展區的部分,是一個打開亞洲之門的一個特展區域,它裡面有規劃了四大主題,搭配QRcode的方式,讓民眾可以去了解更多文物背後的淵源,最後連結到我們的文創商品上面。」

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李靜慧:「通道上面也做了我們、譬如說當期特展的項目,又或者是我們故宮南院的幾個特別的文物展品,我們有特別去放大,或者去做結合。」

故宮南院表示,希望藉由這項展覽,讓典藏文物以多元、輕鬆有趣的方式,走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之中,不再侷限於博物館的玻璃櫃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