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支持台灣參與WHA 總統府表示感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看到,美方昨天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對此,台灣總統府表達感謝之意。不過中共國台辦聲稱,必須以一中原則處理,而目前兩岸官方互動停擺,台灣拿到邀請函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AIT理事主席莫健訪台,表達美方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,參與世界衛生大會。台灣總統府對此表示感謝。

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:「莫健先生在台灣訪問,他也對於區域重大關鍵時刻,在這個時間點來台灣訪問,也象徵台美關係的密切,我們對他的來訪表示歡迎,也非常感謝美國政府。」

美國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而中共國台辦則重申,台灣必須在一中原則之下,才能參與WHA,還表示因為兩岸溝通中斷,因此台灣要拿到邀請函,幾乎是不可能。

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:「對台灣的打壓不僅對台灣人民不公平,也對國際社會防疫造成負面影響,政府會持續努力,爭取台灣對國際醫療衛生,做出積極的貢獻。」

在台灣參與WHA議題上,美方明確表態支持,中共則老調重談一中原則,也牽動美中台三方關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