審前瞻成例休2.0?藍委拖延應戰綠委突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】好,再來看到上午立法院,審查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》的狀況,國民黨先是使出程序發言、霸佔主席台等拖延戰術,儘管國民黨先前已經承諾,不再杯葛議事,今天卻又要求每人十分鐘的權宜發言,讓上午整場會議都停擺失焦。

國民黨立委:「要建設,不綁樁,要建設,不綁樁。」

立法院經濟等6委員會,舉行聯席會議,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,不過都還沒開始,藍委以程序問題,權宜發言為由,在主席台前拍桌大喊,現場一片混亂。

國民黨立委 VS.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:「先登記,先登記,小英說可以拍桌,你可以跟小英拍桌,我不是小英。」

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:「現在開始發言登記,(我知道你們非常關心地方的建設),權宜問題啦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 VS.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:「現在先讓主席宣布開會嘛,有已經開會了,已經宣布了。」

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,發言時間到,還不願下發言台,自備麥克風強硬杯葛,會議一度宣布休息中斷。

民進黨立委 陳賴素美 VS.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:「我們也是立委啊,我們要討論啊,你去登記,你去登記發言啊,現在是權宜問題,你不能阻撓開會啊。我還沒有講完,我要講啊,我還要講啊,我要講啊,我要講啊。」

民進黨立委質疑國民黨毀棄朝野協商承諾,台上台下吵成一團,眼見局面火爆失控,召委邱議瑩,只好宣布延長每人發言時間。

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:「民進黨就是要限期審查,今天就想把條例送出委員會,這麼重大的法案,可以限期審查嗎?」

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:「預算都還沒有編列,怎麼退回 重編啊,現在在審查條例草案,再怎麼野蠻也不要阻擋國家的進步。」

國民黨強調條例調應全數退回,並提出自家黨團版本條例草案,執行期間與經費預算大砍一半。不過整場會議鬧哄哄,會議審查,頓時失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