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持續挑釁 薩德運抵韓國 下月啟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】繼續帶您關注國際情勢,美韓共同部署的薩德防禦系統,今天清晨運抵南韓位於星州的部署駐地。韓國國防部表示,預計下個月就會啟動薩德系統,並計畫在今年之內,讓薩德系統全面運作。

今天清晨,薩德防禦系統核心組件運抵南韓,並進駐位於星州的部署駐地。其中包括導彈發射車、火控雷達以及作戰指控站等。南韓國防部官員指出,只要連接組件,就可以初步形成反導能力,能夠截擊來襲的北韓導彈。預計下個月就會啟動。國防部表示,今後仍正常走環境影響評估、炮臺建設工程等程序,韓軍將在年內完全獲得「薩德」反導能力。

薩德系統運抵星州的部署駐地時,遭到當地數百位民眾激烈抗爭,南韓政府以強勢警力擋下。過去幾個星期,南韓政府內部對薩德的入駐時間有所分歧,並試圖說服美軍將行動時程延後到5月9日韓國大選之後。但美軍仍依照原定進度,在這個月20日與南韓政府簽屬星州的土地使用協議,並在26日進駐。

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,韓美兩國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。而在此之前,美軍的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,從23日開始,就與日本自衛隊護衛艦進行聯合軍演。除了船艦外,航空自衛隊的戰機也加入軍演行列。另一方面南韓也已經證實,北韓在「建軍節」當天,在金正恩的視導下,在北韓江元道元山地區進行大規模實彈演習。接下來,聯合國安理會將在週五(28日)開會決定是否進一步制裁北韓,屆時中國和俄羅斯將成為關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