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發金2017展望樂觀 強化併購與資金效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】開發金控,下午舉行轉型改制後,第一場法人說明會,市場聚焦轉型進展,尤其開發金近期帳上現金充足,今年不排除再伺機尋找併購對象,對於今年營運展望相當樂觀。

中華開發金控,上半年業績法人說明會,由代理總經理許道義主持,2016年開發金稅後淨利59.23億元,尤其現金充足下,維持高股息政策,,今年確定配發現金股利0.5元,以股價8.28元(4/25)計算,殖利率高達6%。

中華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 張立人:「今年在中華開發資本的部分,我們今年會加速,既有資產處理的一個速度,在第一季我們的獲利已經達到11億,那也接近去年整年的一個獲利。」

川普減稅利多,加上低利率情況來到盡頭,對金融業相對有利,開發金對今年展望,相當樂觀,不排除伺機加碼台股。

中華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 張立人:「經濟的展望,我們還是覺得是在一個溫和復甦的一個環境,所以我們對於整個台股的看法,相對比較樂觀,而且我們認為可能高點會落在下半年。所以總體來講我們對今年,開發金控整體的獲利的展望,還是比較樂觀。」

25日,開發金子公司開發工銀,轉型開發資本,25日返還母公司120億現金,總計開發金控,目前帳上閒置資金就有超過200億元,今年將提升資本使用效率,強化槓桿倍數,並伺機進行併購。

中華開發金控代理總經理 許道義:「整個金控產業裡面呢,開發金控還缺哪一隻腳,再去創造另外一個平台(併購),可以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,那我們覺得,從中長期來看,在整個金控,它可以提高ROE。」

開發金延續轉型步調,並拓展海外版圖據點,旗下凱基銀行預定在在中國合資成立消費金融公司,而中華開發資本,預計設立至少四檔股權投資基金,預期2017年總資產規模將超過350億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