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鈺雄開第一槍!宣布退出司改國是會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】司改國是會議,傳出擔任委員的台大教授林鈺雄,開出第一槍,宣布退出,不再參加會議,面對這樣的情況,法務部長邱太三趕緊出面緩頰,希望林鈺雄能「相忍為國」,回來開會。

司改國是會議第3組,週三(26日)召開第5次會議,不過,會前卻傳出,分組委員台大法律系教授林鈺雄,掛冠求去,宣布退出會議,也不會出席,讓分組召集人瞿海源連忙說要努力慰留。

司改國是會議第三組召集人 瞿海源:「我們會盡全力,誠心誠意,說服林委員繼續留任。」

法務部長 邱太三:「我們期待所有的參與者,都能夠相忍為國,共同繼續努力。」

法務部長邱太三,也只能拜託他「相忍為國」,但林鈺雄對司改國是會議的不滿,其實從第1場開始就可以看出端倪。

司改國是會議委員 林鈺雄(2.21):「我們要大幅刪減議題,我們要改革別人,自己在正當程序上面要站得住腳。司法官的年金的問題有多複雜,我全部加起來,只有40秒可以發言,如果平均下來的話,那請問一下,我根本連這個Call-in的時間都還比這個長。」

不只擔心討論品質,4月25日林鈺雄更發表聲明,指出當前司改國是會議定位,府方說是「比諮詢多一點」,質疑這說法和稀泥,認為討論議題過多,卻缺乏民眾關心的死刑或食安議題,更擔心會議像是在亂放天燈、隨意許願,未來恐怕變成審檢辯,只挑對自己有利的,各取所需,反而後患無窮。

法務部長 邱太三:「(司改是)跨院跟跨部會的這樣的議題,所以它勢必要由這個總統,來做這樣的一個主持,那(決議)一定是可以做為,我們政府相關主管部門,他在未來推動法案跟政策上,很重要的一個參考。」

眼看已經完成了2/3的會議進度,卻有委員開了第1槍,表達退出,也讓司改國是會議的爭議,再添一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