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節提籃大學生產學合作 訂單破億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】學生們如何在就業前跟職場充分接軌?台中一所大學與國貿公司產學合作,讓學生從設計、行銷跨界學習,還有學生設計出復活節提籃,獲得美國第二大零售百貨的青睞,也帶進1億5千萬元的訂單。

小兔子提籃,或是聖誕節應景隔熱手套,設計感不輸市面上的商品,這些都出自於一群大學實習生之手。

指導老師:「你看它這個,基本上是用繩索繞然後去車縫的。」

其中,這款復活節提籃,跳脫以往的表現方式,獲得美國第二大零貨百貨集團Target的青睞,產品在今年2月上架,帶來1億5千萬元的訂單 。

東海大學工設系學生 陳朝禹:「設計的學生很常就是,在學校練習都是你自己發展的風格自己的個性,可是來這裡比較偏向是市場,他們喜歡用什麼圖案,他們可能美國原住民有喜歡什麼圖騰之類的,然後我要去認識他,然後我才能去做設計。」

從一開始修圖,到幫客戶設計做出產品,貿易公司提供東海大學學生專業技術指導,讓學生了解第一線開發過程。

貿易公司部門經理 邱雅琪 :「這些實習設計生進駐之後,因為我們跟客人端都是很緊密的在合作未來一年至一年半的商品,所以他們的設計就帶有未來性跟前瞻性。」

東海大學校長 王茂駿:「怎麼樣去把完成的產品交給顧客,然後提供必要的服務,我想學生對這樣的過程,對他們來講,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。」

提供市場,讓學生設計的產品成功登上國際舞台,也為產學合作成功增添一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