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小燈泡的日子 小蝌蚪訴說思妹之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】歡迎回來,去年3月,台北市發生女童小燈泡遭砍殺事件,士林地院法官預告,5月12日即將宣判。如今一年過去了,小燈泡9歲的姐姐「小蝌蚪」,第一次用她的方式,表達對妹妹的愛和思念。

《來不及說再見》小蝌蚪:「第一次見到你,是在醫生叔叔的電腦裡,你好小好小,身體圓圓的,好像在發光,可以叫他小燈泡嗎?」

令人傷感的「小燈泡事件」發生一年多,9歲的姐姐小蝌蚪,用她的方式,懵懂卻真切的表達她感受到的生離死別。

《來不及說再見》小蝌蚪:「有一天爸爸媽媽到學校來找我,緊緊的抱著我說,你變成天使飛走了。他們在說什麼,你到哪裡去了,我還來不及跟你道別耶。」

影片是公視節目製作關於生命教育,學習面對死亡的課題,從文字到配音,全是小蝌蚪親自完成,不到3分鐘的動畫,聽她講述對小燈泡的思念,令人鼻酸。

《來不及說再見》小蝌蚪:「。我把你的東西藏起來。如果有人在我面前提到你的名字,我就會痛苦的大叫。她都走了,為什麼還要讓我一直想起她啊。媽媽問我,要不要去山上看看妳? 我搖搖頭,我以為這樣我就能忘掉妳,但是,思念還是沒有不見。」

小蝌蚪的媽媽在臉書分享,從文稿、錄音到完成,一家人都哭慘咯 ,過程中中斷過很多次,製作人和媽媽,要小蝌蚪不要勉強,可以改天再來,但她還是勇敢的完成。

《來不及說再見》小蝌蚪:「你走了以後,我去了我們說好要去的遊樂園,想著,如果你在的話,該有多好,小燈泡你過的好嗎?我們想你。你也會想念我們嗎?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