莎娃禁賽15月復出首勝 外卡戰法網惹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】因服用禁藥被禁賽15個月的網球明星莎拉波娃,今天在斯圖加特公開賽中復出,雖然首戰順利取勝,但莎拉波娃獲得外卡參賽資格,引起一些網球選手的不滿。

在斯圖加特公開賽第一輪的爭奪中,莎拉波娃以2:0戰勝義大利選手文奇(Roberta Vinci),取得禁賽結束後的首場勝利。

去年莎拉波娃曾因被查出服用禁藥,而被國際網球總會處以15個月禁賽。

雖然今年復出,但15個月沒打比賽的莎拉波娃,已經沒有職業排名,本次能夠參加斯圖加特公開賽,是因為主辦方提供外卡。

俄羅斯網球選手 莎拉波娃:「我以沒有排名的身分來這比賽,我又不是拿外卡直接贏得冠軍,我也要進行比賽,也要戰勝對手才行,這是我要做的工作。」

正因為如此,莎拉波娃也遭到眾多選手的抗議。莎娃首輪戰勝的對手文奇就曾公開表示,不贊同主辦方的做法。

義大利網球選手 Roberta Vinci:「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棒的球員,我跟她沒有任何過節,但她要為自己的錯誤負責,她可以復出比賽,但不應該獲得任何外卡或幫助。」

今年5月即將開幕的大滿貫賽事——法國網球公開賽,目前並未承諾給莎拉波娃外卡參賽資格。如果無法獲得外卡,莎娃將必須在法網之前獲得足夠的比賽積分,或者參加法網的資格賽。

現年30歲的俄羅斯選手莎拉波娃之前最高排名是女子單打世界第一,曾獲得5座大滿貫女單冠軍。

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