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西村居民罹癌率高!專家:與六輕有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】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團隊,針對六輕營運後對附近居民的健康影響,進行三年研究後,今天(27日)公布研究結果指出,在六輕營運後的第十年到第十六年,六輕附近大城鄉台西村的居民,罹癌風險,要高於大城鄉內其他村的居民。

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:「他的癌症的,新發生的這個發生率呢,是遠高於大城鄉的其他的,這個村的村民,也高於這個竹塘鄉的,那高大概是2.3倍到2.5倍左右,所以這個是在我們排除,所有這個其他個人的因素,可以影響到癌症發生的情形之下,還發生這樣的情形,所以這個,我們的結果顯示,這個他們的癌症的發生的增加,跟這個六輕的營運有顯著的相關。」

對於外界關心的戴奧辛蛋的污染源,有環保團體認為,可能與空污飄散有關,不過學者詹長權表示,還是要等數據出來後才能做判定,不宜妄下結論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