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沉默的羔羊》導演強納森戴梅 病逝享壽73歲

《沉默的羔羊》導演強納森戴梅 病逝享壽73歲(奧斯卡頒獎典禮影片截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】以《沉默的羔羊》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強納森戴梅(Jonathan Demme),傳出病逝消息,死於食道癌和心臟的併發症,享壽73歲。

1991年被評為恐怖片的經典電影《沉默的羔羊》,拍片成本僅1900萬美元,全球票房收入2.7億美元,一舉拿下奧斯卡五項大獎: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改編劇本等。強納森戴梅執導的重要作品包括《天外橫財》(Melvin and Howard)、《費城》(Philadelphia)、《瑞秋要出嫁》( Rachel Getting Married)等。

以《沉默的羔羊》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茱蒂福斯特(Jodie Foster)表示:痛失一位好友,一位導師,一位卓越非凡又活力無限的人,那種必須用颶風才嚇阻得了的人,強納森就像他所拍的喜劇那麼古怪,像他所拍的劇情片一樣深沉,他是一股純粹的能量,一個停不下來的啦啦隊員,鼓舞著每個創作者。名影星湯姆漢克斯(Tom Hanks)表示:強納森讓我們學習到,一個人的愛心可以有多寬廣,可以如何導引我們的生活,以及我們過生活的方式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