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政將滿一周年 蔡英文想再啟川蔡熱線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】新聞頭條,帶您看到,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滿一周年前夕,接受外媒路透社專訪,蔡英文提到,有機會的話,她不排除再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,她也呼籲習近平,可以提供未來兩岸關係一個不一樣的榜樣。

520就職滿一周年前夕,蔡總統接受路透社專訪,外媒關心美中台三邊關係將如何發展?蔡英文說,她不排除再來一次「川蔡熱線」。

蔡總統說,「我們有機會跟美國政府更直接地溝通。」「去年底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,可以再來一次。但要看情勢需求,也要看美國政府關注的區域事務。」

總統 蔡英文 (2016.11.9):「台美之間有長期的友誼,有共同的利益,也有共享的價值,在這些基礎之上,我相信台美之間的關係,會繼續的深化。」

去年川普當選,國際間反應不一時,蔡英文第一時間發信祝賀川普,並表示期待台美關係繼續深化。在川普上台後,美國政府在公開場合支持台灣參與WHA。並表示願繼續軍售台灣。蔡英文接受路透專訪時也表達,台灣「或許有需要向美國購買先進的F-35閃電II式(F-35 Lightning II)匿蹤戰機。」

至於兩岸關係,蔡英文表示「希望習近平可以像一位大國領袖,展現更多彈性,用不同角度來看待兩岸關係,並且讓未來的兩岸關係可以有不同面向的發展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其他新聞:
政府拚新南向 貿協:初步見成果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