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奧辛蛋來自鴻彰 撲殺4萬雞追污染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】再來看到,戴奧辛蛋追查進度,昨天農委會確定,蛋就來自彰化「鴻彰」蛋場,彰化縣府宣布明天(28日)啟動撲殺作業,至於戴奧辛污染源,到底從何而來?檢方一早,也到畜牧場了解,釐清污染源。

彰化地檢署檢察官,一早前往被驗出戴奧辛超標的鴻彰蛋廠,釐清戴奧辛污染源,到底從何而來?

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葉建成:「相關可能的污染源做一個釐清,那因為目前行政單位都還在檢驗當中,那我們只是請行政單位配合,做一些再次的確認污染源。」

環保署監測3個畜牧場,水跟空氣都無異常,最可能遭污染的飼料,3個蛋雞場都低於歐盟標準0.75皮克,但因為鴻彰的飼料是自行調配,不排除之前可能摻入污染源,將針對配方原料擴大採樣。

就在衛福部確定毒蛋來源後,彰化縣政府也針對鴻彰飼養的4萬多隻蛋雞,進行斷水措施,預計28日在溪州焚化廠銷毀。

彰化縣農業處畜產科長 殷世栓:「預計在明天早上我們會啟動撲殺作業,然後,如果(焚化廠)不夠的話,那嘉義縣政府已經同意協助我們做這些雞隻的焚化。」

至於另外兩家「駿億」和「財源」生產的雞蛋,戴奧辛含量都在管制以下,宣布即刻解封,縣府也將補貼被封存到解封時的蛋價差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延伸報導:
六輕飄酸黏空氣 研究指台西村民罹癌率高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