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台鐵無縫接軌 集集一日遊更便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】台鐵和高鐵,攜手合作推觀光旅遊,原本搭乘集集線,得到彰化二水站搭車,現在田中站新增6個搭車班次,對旅客方便許多。

古樸的日式木造車站,吸引旅客駐足搶著拍照。

台鐵集集沿線,遊客絡繹不絕。27日開始,雙鐵攜手合作,高鐵兌現交通部長賀陳旦,要協助台鐵集集線承諾,交通更加便利可望再創旅客人數新高峰。

旅客:「可能會對一些交通比較不便,往南投裡面的居民會比較好一點。」

旅客:「現在就可以直接從田中,搭到集集就不用從二水再轉車,這樣比較方便。」

旅客直呼好方便。搭乘集集線除了原有二水站,更直接拉到田中站當起迄站,等於轉乘高鐵更便利。

台鐵局長 鹿潔身:「中央已經核定從高鐵的彰化站,到我們田中站的一條聯絡線,大概用高架的方式,大概有1650公尺,到了田中站前面,員集路的平交道的北方,就落到平面然後進到田中站,我們也會在田中站,另外在蓋一個岸壁式的月台,來銜接這條路線。」

前瞻基礎建設更計畫,在6年內在興建雙鐵單線鐵道,完成高鐵、台鐵轉乘計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