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見莫健談WHA 加強與美產業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】好,雖然美國總統川普,箭在弦上的是要處理北韓問題,但台美關係,仍按照既定的步調走,總統蔡英文,今天也接見了,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,雙方不僅談到了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議題,蔡英文也希望,強化台美間的合作關係。

總統蔡英文28日,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面,談到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(WHA)的不確定性,莫健表示,美方將大力支持台灣參與WHA。

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:「台灣的專業度,在預防與處理全球疾病爆發上,美國認可台灣的領導能力,在全球衛生議題上。因此,我們將持續大力支持台灣,以觀察員的身分,參與世界衛生大會,並且我們希望台灣能夠擴展其專業,幫助全球的健康領域。」

對此,蔡英文認為美國與其他國家的支持,是對台灣醫療貢獻最大的肯定,更強調醫療無國界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參與世界衛生大會,攸關台灣國人的健康權益,不應該受到任何的理由的剝奪。」

談到台美關係的建立,蔡英文則希望能夠持續強化,「升級版」的夥伴關係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也將派出,有史以來最大的代表團,參與在華盛頓舉行的,「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」,並於在今年9月,籌組「農業友好訪問團」,我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,台美經濟關係,經貿關係會越來越緊密。」

對於美國政府的經貿新政,蔡英文也表示,臺灣已經著手準備,而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38周年,蔡英文指出,美方在川習會前,重申台灣關係法,是展現美國新政府對台美之間的重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