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假孔子之名》華府首映 揭孔子學院真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】近年來,中共在海外建立的孔子學院引發越來越多的爭議,甚至被抵制、關閉。日前,全美學者協會 發表一份調查報告,揭示孔子學院對美國高校學術自由造成的負面影響,並建議美國教育機構,取消與孔子學院的合作。

日前,全美學者協會發表一份關於孔子學院情況的調查報告,揭示了中共通過孔子學院向海外輸出其意識形態,干預美國高校學術自由的情況。

全美學者協會會長Peter Wood:「事實證明,孔子學院更像是中共國家力量延伸到在美國大學中。這令我感到震驚。」

目前在全球共有500多家孔子學院,其中僅美國就有103家,此外美國還有500多個孔子教室。報告指出,巨大的金錢利益是美國高校同意開辦孔子學院的驅動力,但同時這些學校不得不屈從於中共,在很多問題上放棄其自由社會的價值觀。

全美學者協會研究項目主任Rachelle Peterson:「我們認為任何開辦孔子學院的大學都應將其關閉。這是對中共政府的不應有的妥協,對美國高等教育的入侵。是該停止把美國大學課堂外包給外國政府的時候了。」

在發表有關孔子學院報告的同時,全美學者協會還舉行了獲獎紀錄片《假孔子之名》在美國的首映式。這是導演秋旻在加拿大製作的影片。

紀錄片《假孔子之名》導演秋旻:「(讓人們)看一看在加拿大,民眾是如何對孔子學院這個事物做出反映的。」

這部紀錄片,圍繞孔子學院前教師趙琪的真實經歷,以及加拿大多倫多學區就是否接納孔子學院而引發的社會討論,揭示了孔子學院為何在國際上日益受到抵制。

世界政治研究所(Institute of World Politics)教授Paul Coyer:「這個影片做得非常好,在初級層次上提醒人們,中共的目的是什麼,以及他們在做什麼。」

金融顧問Lisa Marie Barbieri:「讓公眾關注這一問題極為重要,我希望紀錄片今晚就能廣為傳播。我希望全美國都能看到,希望全世界也都能看到。」

記者 王凱迪:「在國際社會,對孔子學院的真正認識已經慢慢開始,但是在利益和價值觀之間如何選擇,對每個人都是考驗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