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會踢球射門!IBM培育台灣AI人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】淡江大學展示機器人研發成果,會踢球還能射門得分,看好台灣在AI領域的發展潛力,國際廠商IBM與淡江大學進行產學合作,透過AI技術,深度強化學習打造出更智慧的機器人。

擁有一個360度攝影鏡頭,讓機器人可以閃過重重障礙,掌握球場資訊,再以帥氣的踢球姿勢,射門得分。

機器人:「我是會說話的運動選手。」

會站立的人形機器人還能拿起啞鈴,挑戰舉重,而這個機器手臂則能寫出漂亮的海報字體,這些都是淡江學生,在機器人領域的研發成果。

淡江學生 賴宥澄:「困難點是在於說,我們這個桌面可能是不平穩的,是斜的,或是一個球面。這就考驗到我們機械手臂的軌跡規劃能力,它是不是能夠在一個工作面上,實現圓弧甚至是一個不規則的曲線。」

淡江大學校長 張家宜:「跟IBM(合作)透過他們Watson系統,希望就是能對我們整個機器人的研發,還有教學課程方面,都達到更進一步的發展。」

淡江大學與IBM進行產學合作,運用IBM Watson的語音辨識、語意分析、影像辨識等技術,協助打造出更智慧的機器人,IBM表示看好台灣在AI產業的發展潛力。

台灣IBM公司總經理 黃慧珠:「AI也牽涉到我們資料的分析,以及很多軟體的這個開發,硬體的整合。各方面的人才,其實是需求很大的,因此我覺得在人才培養方面,會是我們很大的一個重點。」

藉由與IBM合作,讓機器人更加智慧化,透過AI技術深度強化學習,加強對環境的感知能力。IBM表示這項AI技術,未來能適用於金融、遊戲工業與機器人等領域發展,加速台灣產業升級。

機器人:「加油加油加油!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