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年國教課綱延後到108年 教長:審查不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】繼續帶您看到,12年國教的新課綱原本預計107年上路,今天(28日)早上教育部長潘文忠召開記者會,確定新課綱要延後到108年實施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:「12年國教課綱,從108學年度實施。」

103年教育部公布12年國教,預計107年上路實施,教育部臨時宣布,上路日程確定延後。

教育部長 潘文忠:「對課審專業,還有整個民主機制,希望能讓課審委員有充足審查時間,我們各審查委員,幾乎都是利用週休假日,非常辛苦的持續進行整個相關課綱審查的工作。」

部長坦言「來不及」,因為審查委員有1/5是新課綱擬定的成員,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,導致教育部得改聘審查委員,因此延宕整個課綱修改計畫,但最重要的還有這個問題。

新課綱審查一度卡關,就是因為社會領域裡面,出現不少歷史和公民字眼,引發內容「去台灣化」的質疑。

教育部長 潘文忠:「這其中包含,會從五科逐步往下,以四科方式辦理,在這樣的期程,還是會這樣進行。」

原本就有爭議的「社會領域」也都進入審查,現在確認日期往後延一年,連帶適用的大學招考方案也順延到111年,使用新課綱的學生,國中部分,是現在的小四生,高中則是現在國一生。

全教總理事長 張旭政:「最大差別在高中職部分,大量增加選修課程,這些選修課程,第一個面臨師資問題,再來因為選修課程開啟,需要更多教室,這些教室,空間、設備足不足夠,這個都是早就想到的問題。」

目前教育部編列了1.8億預算,並且輔導前導學校,要開始逐步「微調」高中生的上課內容,希望這次真的能順利如期讓新課綱上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