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交6智慧公車站啟用 紓解北車公車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9 日訊】帶您看到,屬於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一環的交6公車站,今天正式啟用,副市長林欽榮表示,交6公車站完成後,將可以分散台北車站前的公車車流,而下一步的北門路型調整計畫,在6月,就會完成。

開往新莊高中的公車停在台北車站旁,嶄新的智慧公車站上,台北車站作為台北市重要的交通樞紐,是每班公車必經路線,為了改善公車路線過於集中停靠的問題,在原國光客運台北西站的位子上,另建的交6公車站,29日正式啟用。

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:「會使得整個台北車站、西區門戶計畫,整個車流的整理更順暢,那麼不只是如此,是人本化,那麼以車就人而不是以人去就車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,交6公車站正式啟用後,將會分散台北車站前的公車車流,未來忠孝西路由東往西的方向,行駛速率可從1小時13.5公里提升到17.5公里,而且這個候車亭還設有4G智慧型站牌,提供候車的民眾,公車到站預估資訊服務、usb充電插座和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。

亞旭電腦智慧商務整合總經理 劉均敬:「這個智慧候車亭能夠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務,帶來更多的便利,讓台北市民、讓台北市在這邊做互相的對話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:「整個的系統不會只有這個站,全台北市要把這個站當作典範、全線要擴大,而且它一旦這個模組擴大之後,它就會整個的造價,就會立即會下降的非常的多。」

候車亭上方設有太陽能蓄電池設備,結合綠能,提供候車亭的用電需求,不過這樣的交6公車站可不便宜,整體的造價高達7千多萬,是否真能物有所值,就有待接下來實際使用後的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