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臺三線經典攝影展」 重現往日客家風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,客委會舉辦「旅程,印象,臺三線經典攝影展」,28日開始,在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展出。透過客家籍攝影家的影像紀錄,詮釋早期臺三線的客家風情和庶民文化。

車掌小姐穿著端莊,站在車門口迎接乘客、火車停靠內灣站,打赤腳的小女孩靠近車箱兜售湯麵,客運車行駛過窄小的臺三線,揚起漫天沙塵,還有用木板搭起的竹林大橋,多位攝影家透過一張張黑白照片,訴說臺三線周邊的,客庄風情和生活點滴。

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范佐銘:「透過我們攝影家的鏡頭,以及我們文學家的筆來說明,早期我們客家裡面的一個非常浪漫的這樣生活樣貌。」

貫穿南北的臺三線又被稱為內山公路,途經桃園、新竹、苗栗以及台中一帶的客家村落,有豐富的客家文化和歷史記憶。高齡90歲的攝影家李增昌,60年前透過攝影機,記錄了許多珍貴影像。

攝影家 李增昌:「30多歲有照相機在哪裡玩,有照相機就很了不起了,所以到處去,放假了到處去照,那麼照出來都是,現在你們很有意思了,這個意料不到的。」

以臺三線的「旅程」為主題,跨越年代、產業別,透過多位客家攝影師的眼睛,老照片不僅封存了他們的時代記憶,也帶領民眾重新認識,早期臺三線的客家人文精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