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8延遲出貨?影響台蘋果供應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今年適逢iPhone問世10周年,市場期待的iPhone 8,傳出可能將無法在今年9月順利供貨,如果真的延後供貨,不只影響自家的財報表現,也攸關台灣蘋果供應鏈廠商的營運。

iPhone 8最新諜照,23日在Twitter上曝光,實體 Home 鍵被移除,側邊採不鏽鋼邊框設計,螢幕占比提高,尤其可能採客製化OLED面板,10奈米A11處理器,新版Touch ID,都讓外界對iPhone 8寄予高期待。

不過知名分析師,凱基投顧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,新款iPhone硬體大幅升級,尖端零件生產難度提高,量產時間延後至10到11月才會亮相,他警告在最悲觀的狀況下,iPhone出貨量恐下修15%至25%,也就是約8000萬支至9000萬支的水準。

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部分的良率有比較不如預期的一個情況,所以這個部分可能會使得,iPhone 8在今年的一個出貨,甚至推出的時間,會造成遞延的情況。這恐怕會使蘋果相關供應鏈的出貨,相對的會受到一個影響。」

此外,今年包括三星、華為、OPPO、小米等Android對手,陸續在下半年推出,全螢幕高階智慧型手機,也對TFT-LCD版本的iPhone有銷售影響。專家認為,如果蘋果新品銷售動能不足,將對台灣相關供應鏈廠商,造成巨大衝擊。

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其實這也突顯了,一個蘋果賣得好不好,它就足以左右,台灣其實包括台積電、日月光、鴻海、和碩、可成、大立光等等它的業績表現,那麼這也反映,整個電子產業的一個系統性風險。 」

蘋果iPhone 8,能否按照往例,在九月份出貨,可說牽一髮動全身,不只影響自家的財報表現,也攸關蘋果供應鏈廠商營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