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衝刺太陽能 桃園農博三大創新應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灣也跟上國際綠能趨勢,大同公司與桃園市政府合作,在「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」打造水上型埤塘光電,以及永續循環太陽能生命樹等設施,讓整個博覽會園區,用電可以自給自足,展示大同集團,在太陽能光電領域優勢。

全台首創最大型太陽能生態樹,高12公尺直徑14公尺,產生的太陽能電力,可提供園區使用,還能提供手機即時充電,大同公司參與「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」,三大亮點,還包括這個光電埤塘,利用埤塘閒置水面發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,讓魚電共生,不會破壞生態,另外還有水滴造型的奉茶亭,利用空氣造水,每天可提供1200人次以上的飲用水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陽光空氣水能夠讓它循環利用,所以可以不必跟台電買電,讓這個園區,可以自給自足。」

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蔚山:「埤塘發電,這個在台灣我們是剛剛開始。將來陸續還要再推,這個桃園一百六十口這樣的埤塘發電。」

大同公司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,從住宅、工廠的屋頂,跨足到水上型埤塘等領域,目前累積接單約 75MW(百萬瓦),預計今年底將達 100MW,年增 3 成,總經理林郭文艷指出,集團三大競爭優勢,在於發電效率、設計能力、以及系統管理能力。

大同公司總經理 林郭文艷:「一些智慧物聯網的科技,我們的這些光電的科技,還有造水的技術,我們光是對農業,供水供電,我們就可以去提供一些貢獻。」

以桃園農業博覽會為場域,期待實現智慧農業的願景,大同公司藉由展出,呈現集團發展太陽能光電,轉型成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