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良品美器」開幕 南開科大落實在校創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】南開科大近期在46週年校慶,舉辦工藝展,由校內文創系、還有藝術家以及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等,一起配合展出,校方期望在多方共同結合下,讓學生深入探討如何設計良品美器,落實在校即創業的新產學模式。

南開科大與在地工藝師還有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共同搭配,由10位工藝家,將自己的精心作品在南開科展出,這幾幅琉璃作品,工藝家用巧妙的堆疊手法,做成南投的美麗景觀。

琉璃藝術家 林芳仕:「夫妻樹的樹幹,用玻璃塊狀的方式去堆疊樹木的形狀出來,鼓勵學生就是說,多去尋找、多去探索自然界不同的媒材。」

南開科大文創系學生:「做燈的時候,可能會把它做成一面一面的,然後再去把它焊起來,可是這些老師的作品,把它用小部分的去拼湊一個花的感覺。」

工藝家用自然的綠竹,創造出日常生活用品,好看又實用;還有這些不用化學色素,而用植物天然色料,染成時尚的絲綢布料,顏色自然而美麗。

南開科大文創系學生:「利用大自然的樹葉去染,可以用自然的東西呈現這麼美的東西,我覺得很好、很棒。」

南開科大文創系主任 游守中:「他比較喜歡保留那個竹子原汁原味,這樣的文創設計裡面,其實最大的包容量,都還是在我們日常生活裡面,這些生活的器具。」

南開科大副校長 許聰鑫:「這是一個集合了學習,集合了實作,集合了體現的一個成果,提升同學實做的能力。」

南開科大與工藝家策略聯盟,讓產業在校深根,培育學生打造自己的良品美器,落實在校即創業,畢業即就業的新產學模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