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愛到偏鄉 大學研創防蚊液贈學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】夏天到了,蚊蟲特別多,也是登革熱的高峰期,為了減緩偏鄉學童被蚊蟲滋擾,及落實防疫,國立屏東大學捐贈自創的防蚊液,給屏東縣原民部落的30所小學,讓學校提前做好防蚊準備。

防蚊液捐贈儀式,由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慧蘭代表接受,原鄉學校的校長表示,以往學校防蚊,都以電蚊拍跟紗網為主,但因教室的門常常開開關關,防蚊效果並不好。

力里國小校長 吳蔚銘:「(學校)3、 4點之後的蚊蟲會非常的多,非常多之後小朋友常常會受到蚊蟲之苦,這一次屏東大學研發這一款有關於防蚊液的部分,對小朋友在噴灑的過程中,小朋友本身他可以造成平常的一些蚊子咬傷的情況,可以相對的改善。」

屏東縣教育處處長 王慧蘭:「30所就是原住民的小學,那每個學校有28瓶,事實上將近千瓶的一個捐贈,對我們很多原民學校,在整個防蚊,尤其登革熱的整個防疫上面,效果非常的重要。」

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表示,屏大校區有許多不同樹種,透過化學系師生的研究發想,不僅可以用天然的方式防疫,也可運用學校既有資源,善盡社會責任。

屏東大學校長 古源光:「很希望就是說用這麼簡單的一個天然性的防蚊液,能夠去讓學生免於這個被蚊子叮咬,這個是屏東大學,也是屏東大學在實踐社會責任的一部份。」

屏東大學應用化學系主任 張雯惠 :「透過這樣的產品,其實是把化學系推出去,讓大家看到,其實化學不是很毒的,化學也可以保護我們自己,化學也可以做社會服務。」

「檸檬尤加利精油芳香噴霧」,以檸檬、尤加利、茶樹、迷迭香、香茅等數種精油及食用酒精、甘油、純水等製成,對埃及斑蚊及熱帶家蚊的忌避效果,達到8成以上,為今夏的防蚊大作戰,提前做好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