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一勞工萬人遊行 訴求反剝削、要保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】新聞頭條,帶您關心,今天是五一勞動節,每年勞工都會在這天舉行大遊行,今年有近萬名勞工上街頭,提出5大訴求、捍衛勞動權益,也首次將遊行終點設立在資方團體總部大樓,向「慣老闆」宣戰。

勞工團體高喊口號,將手上貼有「慣老闆」的寶特瓶,丟向大老闆頭像,向慣老闆宣戰,今年也是首次以資方團體總部大樓為遊行終點,勞團在大樓前面放上許勝雄、徐旭東、林伯豐等人的頭像,並一一點名,痛批資方脅政府、打壓勞工。

五一行動聯盟總指揮 莊福凱:「目前勞工領太少是一個事實,如果勞工,如果政府再要繼續砍殺勞工的所有的勞動條件,我想勞工會起來革命,勞工會不信任政府,勞工會採取各種手段來保障自己的權益。」

長長的隊伍看不到尾端,將近萬人上街,今年的五一遊行,勞工團體提出5大訴求,包括全部行業一體適用勞基法、禁止勞動派遣等非典型雇用擴張、勞保年金維持現制讓老年生活有充分保障、調升基本工資以及勞動三權的完整保障。

表演行動劇勞工團體:「勞工不是豆腐,賞你滿臉豆花。」

勞團演出行動劇,諷刺政府的勞動政策,並且還邀請立法院4大黨團出席,時代力量、親民黨、國民黨都派員出席挺勞工,獨缺民進黨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 李彥秀:「勞動部在修法之前,務必一定要跟勞工團體,跟資方、跟消費者社會各界做更完整的討論,否則心裡最軟的蔡英文總統,心裡最軟的那一塊肉,不僅是走上街頭、走上總統府之前,我希望蔡英文總統要傾聽大家的聲音。」

五一行動聯盟表示,蔡英文上台後,強行修改勞基法,砍掉工人的7天國定假日,通過一例一休,做出種種有利企業的解釋,讓台灣的勞動條件,越變越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蔡總統回應如下↓↓↓↓↓↓
五一勞動節 小英:我們前進的步伐並不小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