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蔡通話報導惹議 外交部:路透社已致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】政治焦點來看到,路透社日前專訪總統蔡英文,稱蔡英文不排除二次川蔡通話,卻遭川普拒絕、打臉。外交部表示,路透社事後對報導內容致歉,部長李大維強調,台美關係穩固,並非如報導所言,有所謂的川普唾棄台灣的說法。

路透社先後訪問總統蔡英文,與美國總統川普。在「川蔡通話」議題上,報導稱,川普嫌棄與台灣總統通話,引發討論,立委對此相當關注,紛紛質詢外交部長。

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.外交部長 李大維:「其實我們被吃了一個豆腐,我們也聽了非常不舒服,我不相信部長你聽了很舒服。」「我聽了當然不會不舒服,當然我非常的注意,但是講老實話我並沒有覺得有那樣的嚴重,因為我基本上認為大戰略上面來講,台美關係前景是非常樂觀。」

外交部強調台美關係穩固,指出路透社報導標題過於簡化聳動,誤導外界認為川普排斥台灣總統。外交部也說,路透社為此報導表達歉意。

外交部長 李大維:「路透社一個負責人,向我們的主管、外交部主管司長表達他們對這個事情不好意思。編輯標題做的非常聳動,也很清楚是為了衝點閱率。」

外交部長說美方也對此表達關注,外交部事後將蔡英文受訪全文,提供給美方參考,釐清總統確切的談話內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