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錦賽摘金返台 戴資穎不合球衣成焦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】再來看到,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,昨天奪下羽球亞錦賽55年來的台灣首金,但賽後第一次對外發聲,卻是在臉書PO文坦承,這場比賽打起來不是很開心,原因就在於「比賽的衣服太大了」,而且這已經「不是第一次發生」。

為台灣拿下55年來,第一面羽球亞錦賽金牌,世界球后戴資穎,凱旋歸國,不過有眼尖球迷發現,小戴怎麼不是捲袖子,就是拉褲子?戴資穎奪冠後首發臉書,坦承比賽不是很開心,因為必須花心思去捲袖子,和調褲子鬆緊,比賽服過大,「不是第一次發生了。」

世界球后 戴資穎:「比賽的過程中去拉我的袖子,然後我其實在比賽前,我就一直在,就是在熱身的時候,就一直在調整我褲子的鬆緊,我星期天出門,我星期五的時候我才拿到衣服,因為每一件衣服的版型不一樣,所以其實,都是應該要經過試穿。」

民進黨立委 張廖萬堅 VS. 體育署副署長 林哲宏:「你看了作何感想?當場覺得怎麼衣服好像滿大的感覺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 VS. 教育部長 潘文忠:「今天早上我打電話給戴資穎他爸爸,他說我也很無奈啊,再發生怎麼辦?我剛才說,連這次我都要檢討。」

為國家出征,卻只能穿著不合適的衣服,連續五天上陣,(())羽協卻聲明「已向贊助商反應,未來將量身打造。」 ,不但遭網友狂噓,連戴資穎也回應。

世界球后 戴資穎:「每一位選手都是代表國家出去比賽,就是不是只有我而已,今天如果真的要量身打造,應該是為所有的選手,都去做這個改變,不是只有為我做而已,因為大家都同樣代表國家。」

戴資穎教練 賴建誠:「衣服一定是相對對選手會有影響,畢竟尺寸比較不合適的話,比較沒有和選手的話,多少都會有一點影響。」

(電話採訪)羽協秘書長 陳志一:「我們倒是沒有聽到反應賽服,尺寸不合的事情,後續的比賽怎麼樣讓她覺得適合她穿的,我們會朝這個方向盡力來服務選手。」

球衣不合身,不只有戴資穎!2016年男排選手黃培閎退隊,聲明也曾提過「球衣不合身易導致觸網失分」,而今年四月,立院才通過戴資穎條款,就是因去年戴資穎奧運落敗,衍伸出沒穿羽協贊助商的不合腳球鞋,差點遭羽協懲處的「球鞋事件」,小戴摘金登高一呼,只希望政府正視,體壇沉痾已久的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