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議會71周年慶 蘇嘉全:保留民主歷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台灣省諮議會,周一(1日)舉辦71周年會慶。立法院長蘇嘉全,以及監察院長張博雅也應邀參加。蘇嘉全說,省議會過去是民主發展的重要過程,應該要好好的記錄下來。

省諮議會71周年會慶,牆上的議員報到表,還停留在1998年凍省前,第十屆省議員的名單。回到熟悉的老戰場,前省議員、諮議員,話夾子沒有停過。

前省議會議長 高育仁:「大家一談,談到幾十年前的事情,這是你們現在年輕人知道都沒知道、聽過都沒聽過的事情,但是啊,一點一滴造成了今天的台灣跟民主。」

台灣省議會,過去可說是民意代表的最高殿堂,也是民主的象徵。但歷屆都有省議員反應,牌樓早已被改為「立法院中部辦公室」, 監察院長張博雅今天致詞時,也當面向立法院長請願。

監察院院長 張博雅:「不只是抹煞了我們的歷史,也把整個省議會跟省諮議會,過去對於台灣民主運動的東西,整個把它輕浮化了。」

立法院長蘇嘉全,允諾牌樓會改回來,並支持保留園區,將省議會園區轉型為民主博物館。

立法院長 蘇嘉全:「把過去的歷史、民主的過程都記錄下來,讓後代的子孫可以了解當時的省議會對台灣民主發展,它是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。」

前省議員 余玲雅(80.7.16):「如果您的成本,能夠在合理範圍的降低的話。」

前省議員 黃秀孟 (83.6.17):「希望能夠儘早核定,國民年金的政策。」

電視牆上,播放著當年議員質詢的畫面,台灣省議會走過71年,如今資料數位化,蘇嘉全表示,預計將省議員住過的宿舍、官舍加以整頓,成為台灣走向民主重要的資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